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或无地震幸存者 损失大约150.58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08:37
  新西兰救援人员2月28日说,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灾区发现幸存者几无可能。截至当天,148人确认死亡。

  总理约翰·基估计,地震所致损失大约200亿新西兰元(约合150.58亿美元)。

  新西兰消防部门救援行动负责人吉姆·斯图尔特-布莱克2月28日与失踪人员家属见面,告知大家:“在垮塌建筑物内发现幸存者几乎不可能。”

  截至2月28日,148人确认死亡,50多人下落不明。救援部门宣告“几乎不可能”再发现幸存者意味着,遇难总数可能超过200人。

  斯图尔特-布莱克说,23日以来,救援人员连续5天没有发现生命迹象,“这个阶段,我们无论在哪个地方找到幸存者都是奇迹”。

  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天发生多起余震,其中一次震级为里氏4.7级。一处山崖岩石出现裂缝,山崖下大约200人撤离。

  新西兰官员预报,灾区3月1日将遭遇大风,风速可能为每小时130公里。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说:“(大风)当然会冲击建筑物,影响救援行动。”

  数以百计民众28日为一名婴儿举行葬礼,送别这名最年轻的遇难者。

  婴儿名为巴克斯托尔·高兰,去年9月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后一个多星期出生。那场地震震级为里氏7.1级,没有人死亡。

  高兰躺在一个白色小棺木内。棺木上摆着鲜花和一条蓝色毛毯,毛毯上绣着卡通汽车图案。

  一些参与救援的警察受邀出席葬礼。人们相互安慰。高兰的母亲抓着一只蓝色玩具熊乘车抵达墓地。

  “巴克斯,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爱你,”婴儿的父亲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写道,“写给让每个人都开心的小家伙。希望你从天堂俯视我们,让我们记住你美丽的脸庞。”

  高兰是第一名入土的遇难者。其他147具遗体安放在一座临时太平间内,其中只有7人身份获得确认。警方先前说,一些遗体损毁严重,身份难以确认。

  总理约翰·基预计,地震给新西兰造成总计“大约200亿新西兰元(150.58亿美元)”损失。

  他28日在首都惠灵顿宣布一项短期补偿方案,耗资1200万新西兰元(903.36万美元),用以向克赖斯特彻奇市大约5万因灾无法工作的民众提供援助。

  “这项方案旨在使民众立即得到钱,给他们增添信心,”基说。

  他说,政府正考虑长期补偿措施,向地震保险体系内所有参保家庭征收额外保费,以筹集40亿美元,弥补保险金缺口。

  另外,约翰·基打算请名人出面,帮助新西兰在全球范围内筹款赈灾。

  “我们将沟通国际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可能是奥普拉·温弗里和(戴维·)莱特曼那一类,”基说,“这(场地震)对新西兰这样的小国家产生毁灭性影响。我们认为,全球民众会向克赖斯特彻奇人敞开心扉和钱包。”

  温弗里和莱特曼为美国“名嘴”。前者先前主持“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她名下的电视台今年1月开播;后者主持美国著名深夜节目“戴维·莱特曼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