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国总统儿子欲买奢华游艇 全国68%人无自来水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1:47
现年41岁的“太子”迪奥多林·奥比昂

  据英国媒体3月1日报道,现年41岁的迪奥多林·奥比昂是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的长子和准接班人,现为该国农业和林业部长。据国际反腐败组织“全球证人”2月28日披露,这位世界最不发达国度的“第一公子”竟于2009年向一家德国游艇公司订购一条造价高达3.8亿美元的超级游艇,船上电影院、游泳池、餐厅、酒吧和指纹安保系统一应俱全,堪称全球第二豪华,仅次于俄罗斯大亨阿布名下的“月蚀”号。让人倒吸口凉气的是,如此高昂的造价相当于赤道几内亚3年的卫生和教育预算或者迪奥多林“打工”4600年的年薪!

  准接班人曾泡美国歌坛女星

  据报道,现年41岁的迪奥多林·奥比昂是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的长子,深得父亲宠爱,现为该国农业和林业部长。迪奥多林虽然头顶政府官衔,却是蜚声国际的花花公子。他经常不在国内,而是在美国加州逍遥,与美国著名黑人女子饶舌歌手谈情说爱。

  然而这位格莱美奖得主后来把迪奥多林甩了,美国娱乐媒体盛传,这是因为伊芙听说迪奥多林的老爸奥多罗·奥比昂总统曾被指控生吃政敌的人肉,吓得赶紧闪人。据悉,奥多罗·奥比昂于1979年从一场血腥政变中夺权,出任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国家元首,1982年登上总统宝座,统治该国至今近30年。据传,奥比昂早就内定儿子迪奥多林·奥比昂为其接班人。

  狂购名车豪宅华服挥霍无度

  据悉,迪奥多林最大的特点是挥霍无度。他不仅在洛杉矶、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巴黎等地都购置了豪宅,还继承了父亲在开普敦的房产。光是在加州马里布市,他就坐拥一座价值3500万美元的豪宅,里面铺着6万美元的名贵地毯,设有价值58000美元的家庭影院,光是一对水晶玻璃酒杯就价值1734元。此外,他还拥有一架价值3300万美元的私人喷气飞机与数不清的名车至少两辆宾利和一辆兰博基尼。

  事实上,贵为“太子”的迪奥多林·奥比昂生活奢华不仅如此。他曾开着兰博基尼和跟踪他的法国记者绕着巴黎赛跑了一圈,并在一个下午就购买了30件名师设计的时装。此外,他拥有各种全球最新款名车以及该国唯一的私营广播电台。

  3.8亿美元打造全球第二贵游艇

  据国际反腐败组织“全球证人”2月28日披露,迪奥多林·奥比昂曾于2009年向德国Kusch游艇公司订购一条长达118米的超级游艇,船上电影院、游泳池、餐厅、酒吧和指纹安保系统一应俱全,工程造价3.8亿美元,堪称全球第二豪华的游艇,仅次于俄罗斯亿万大亨阿布名下造价12亿美元的“月蚀”号。

  据悉,迪奥多林订购这条游艇属于一项保密计划,代号“Zen”,系由英国设计师设计,由德国Kusch游艇公司负责制造,原定于2012年交货,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德方至今仍未动工。

  相当于国家3年的卫生、教育预算

  2月28日,赤道几内亚政府新闻办公室证实,迪奥多林·奥比昂的确曾经下过游艇订单,不过“后来又打消了念头”。即使订单没有取消,资金来源也将来自迪奥多林“从事商业活动的个人资金”,而不是非法融资或贪污。然而,一份美国司法部2007年的调查报告称:“据怀疑,迪奥多林·奥比昂的资产中大部分来自盗用公款或者其他腐败行为。”

  让人倒吸口凉气的是,高达3.8亿美元的游艇造价相当于赤道几内亚3年的卫生和教育预算!而迪奥多林目前在赤道几内亚担任农业和林业部长的月薪为6799美元,如果要购买这艘天价游艇,即使不吃不喝,至少必须“打工”4600年才可能买下。

  资料

  赤道几内亚

  68%的人用不上自来水

  据报道,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赤道几内亚经济长期困难,财政收入严重依赖外国援助。医疗、卫生水平低,人民生活条件差。全国有68%的人用不上自来水,63%的人有病得不到及时治疗,85%的孕妇得不到产前检查。产妇死亡率为0.4%(1995年)和0.325%(1996年),儿童死亡率达11.1%,高于非洲平均水平。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赤道几内亚20%的儿童活不过5岁,人民平均寿命还不到50岁。

  由于近年来发现石油,赤道几内亚的国内生产总值逐年增加,但是经济结构严重单一,贫富分化严重,目前该国仍有77%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以下,58%人口连干净的饮用水都没有。但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奥比昂总统的个人资产约有6亿美元,国际反腐败组织“全球证人”也曾多次呼吁美国政府对奥比昂提出制裁。讽刺的是,2010年,奥比昂以100万美元的高昂年薪雇用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特别顾问兰尼·戴维斯担任其形象顾问。美国媒体认为,奥比昂此举意在改变此前“腐败的独裁统治者”的名声,重塑积极的自我形象。

  (朗天)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