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 2011人大十九次会议消息

游艇征车船税每米600元至2000元 每艘最高六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20:44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罗沙、何雨欣)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了车船税法,规定游艇车船税将以艇身长度作为计税依据,年基准税额为每米600元至2000元。

  我国现行车船税条例中没有明确对游艇的车船税征收,一些专家提出,根据税收法定原则,车船税法应对游艇的税额幅度作出规定。尽管对游艇的计税依据可以考虑长度、价值、发动机功率或者吨位等因素,但此次出台的车船税法规定,以游艇长度作为计税依据。

  据了解,游艇的长度约在8米至30米,据此,游艇的税额约为每艘4800元至60000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