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名中国船员被海盗劫持272天昨回国 曾受尽折磨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2日03:14
3月1日,7名大陆渔民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3月1日,7名大陆渔民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3月1日下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272天的7名中国船员,搭载UL886次航班(斯里兰卡—上海)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机场边检部门为7名船员快速办理了入境手续,受尽折磨的7名船员终于平安回国。

  海盗曾索要赎金

  据了解,这7名船员为中国“泰源227”渔船的船员。去年5月7日,台湾泰安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渔船“泰源227号”在距离索马里东海岸约900海里处执行捕捞任务时,与有关方面失去联系。当时船上28名渔民中,有9名中国大陆渔民、7名肯尼亚渔民、4名印尼渔民、3名菲律宾渔民、3名越南渔民、2名莫桑比克渔民。

  “泰源227”号失去联系后,船主曾多次试图以卫星电话联系船员,遭船上不明人士要求交付赎金。

  营救长达8个月

  在确认渔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后,中国外交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营救“泰源227”号。经过长达8个月的努力,“泰源227”号最终获释,船上人员均平安。

  受尽海盗折磨

  今年1月24日凌晨,遭海盗劫持半年多的“泰源227”号渔船被海盗放还,开足马力向有海军护航的国际水域驶去。据船上的中国大陆渔民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其家人通话得知,由于柴油和补给有限,加上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渔民们都希望能早一点与护航的海军会合。

  获释船员在斯里兰卡修整了一个月后才搭乘航班回国。船员们表示,在被劫持期间,他们受到了海盗的折磨,但船员们自己相互支持鼓励,终于迎来了归国的这一天。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