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最敬业政府网站感动网友 火星文投诉也回复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02日10:27

  如果网民在政府网站上发出一个夹杂着“火星文”的、没实际内容投诉或建议,会得到回复吗?在一些网友看来,答案是否定的。但昨天,有网友发现:陕西省合阳县政府网站对“火星文”投诉给出了回复。这个连“火星文”也回复的网站,被网友称为最敬业县政府网站。

  回复百姓投诉 一条不漏

  发现合阳县政府网连“火星文”也回复的网友,网名叫“wwwtech”。昨天,他在天涯杂谈发帖:《发现最敬业的县政府网站》。

  “偶然间登录陕西省合阳县政府网站,就这么一个贫困县,百姓网上咨询投诉板块回复率居然达100%。提问人员用语偏激者有之,工作人员也虚怀若谷,一并做了回复,相比好多省会城市的咨询投诉板块一整页一整页的超时问题,该县可真是让人眼前一亮!”“wwwtech”上传了该网站对投诉与建议的回复截屏,加以佐证,这些回复确实认真,回复者的态度也很好。

  《发现最敬业的县政府网站》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一天时间里,网友点击率便超过上万,并获得数百名网友叫好。

  对“火星文”也认真回复

  昨天,记者进入合阳县政府网站,发现网友所列举的事情属实。有网民反映:“新池镇北顺村干部把上级下达的低保扶贫指标都给了村干部的家属,村长父亲村长兄弟村长舅舅,村支书母亲,五位村委委员的家属不同程度占着贫困扶贫指标。”该网回复称:“经调查,你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北顺村在低保户评定中,有四户系村干部家属享受低保。新池镇党委对此事做出了以下处理:一是由两位村干部向镇党委写出了书面检查;二是取消了这四户的低保资格;三是在北顺村两委干部会上对此事进行了通报,并由镇纪委对村主要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

  有人反映他家的摩托车被人推走,回复称:“公安局副政委雷振锋亲自督促此案件,经过9次往返调解终于达成协议:一是由你父亲给村委会出200元水费;二是由派出所出资修好你家摩托车并予以返还。”

  更有人发了个火星文的投诉,内容为:问题太多‘;;;;’,面对这个没有实质内容的投诉,该网也作了回复:“由于你反映的问题不详,并属匿名信,无法进行转办,根据《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不予受理,特此告知。”

  80个单位都有专职信息员

  这个网站,为何做到回复落到实处,让网友叫好?昨天,重庆商报记者联系上该县信息中心主任杨成。杨主任称,2009年,该中心负责管理该网,很重视与网民的互动,专门让一名工作人员处理网民发给县长信箱、信访信箱、投诉建议等板块的回复。

  据介绍,该县有县级部门、事业单位、乡镇政府共约80个,各有一个信息员,网民的问题,需相关部门回复的,相关部门需5天内回复,回复不及时,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会拿着网民的问题单,上门找相关部门的领导催促。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该信息中心先审核。审核不合格,他们会要求相关部门返工,此外,他们每年还对信息回复员进行培训,如何回复网民的提问,是培训的内容之一。

  昨天,记者还联系上该信息中心信息回复员吉小娟。这名才参加工作3年的女孩说,她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看网民的邮件、投诉、建议。问及为何连火星文也回复时,这名才参加工作3年的姑娘称,回复及时与不及时,反映的是政府对百姓的态度及工作效率。正因如此,该中心对“火星文”邮件也作了回复。

  网友声音

  至少让人感觉暖洋洋

  “城管员”:如果政府再加一个发帖人对回复处理的评价就好了!

  “抱住虎”:认真敬业,相信有很多地方也是这样做的。这才是主流。

  “粗糙德”:非常不错,政府就应该这样,政府本身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不管大事小事,琐事繁事,都应该为人民解答。

  “liming119”:做得不错,这才是公务员应该做的。当然还应该做得更好。

  “怪子”:值得表扬,这样的政府至少让人感觉暖洋洋。

  重庆情况

  部分区县政府网站很“敬业”

  昨天,记者在我市区县的政府网站上发现,大多都及时地回复了网民的邮件、投诉、建议。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秀山县、奉节县等区县的政府网站对网民的意见当天均进行了回复;合川区政府网站上,还搞了个评比,哪些部门对网民的回复得好,哪些对网民的回复“一般”。

  有政府网站8个月未回复信息

  但开县政府网的县长邮箱回复栏显示,最近的一次回复为去年6月10日。难道这个县从去年6月10日之后,便没有人再给县长邮箱写过信?昨天,记者未能联系上该县负责对网民给政府写的邮件作回复的负责人。

  记者 聂超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