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江底铺“地砖”交通管制保平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22:38
  人民网湖北宜昌3月2日电 3月2日10时,随着一阵鞭炮声,2011年长江宜昌段胭脂坝河床护底工程铺排阶段施工正式开始。在前期胭脂坝河床护底工程抛石施工阶段里,宜昌海事局全体职工众志成城,上下联动,科学指挥,严格监管,优质服务,确保了近6万方抛石施工顺利完成,如期进入铺排施工阶段。

  长江宜昌段胭脂坝河床护底工程又称葛洲坝水利枢纽下游河床护底扩大试验工程,是保证葛洲坝水利枢纽下游航道稳定,保证船闸正常运行的控制性工程,施工是否顺利,直接关系到长江黄金水道安全畅通。

  该工程正处于宜昌港区夷陵大桥与宜万铁路大桥之间水域范围内,施工船舶多达10余艘,对该水域进行抛石并铺设长180米、宽600米的巨型无缝专用布,压上特制水泥块构成护底区,达到防止河床下切的效果,这一过程被通俗地称为“在水底铺地砖”。整个施工区跨航道横断面,最佳施工在枯水期,但该水域是船舶进出三峡唯一通道,船舶密度很大,航道狭窄,如何保证施工如期进行,又要不妨碍船舶正常航行,不影响宜昌港区船舶作业和宜万铁路大桥水域正常通航,一个个必须解决的问题,摆在宜昌海事决策者的面前。

  宜昌海事采取特事特办,多次会同专家商讨通航与施工安全。采用分边施工,24小时单向控制通航,航道左岸侧施工时,右岸侧通航;航道右岸侧施工时,左岸侧通航。上下行船舶采取单向控制交替航行,船舶进入控制水域不得会船或追越,宜万大桥监控点昼夜维护指挥。这一系列安全方案,有效地解决了施工与通航的矛盾。预计单向交通管制在4月1日结束。(李麟 严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