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严重干旱持续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9:52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旱灾正在使得东非国家索马里的人道主义局势急剧恶化,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受到了旱灾影响,粮食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威胁。3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马希格(Augustine Mahiga)呼吁国际社会为援助行动提供更多的资源,以免索马里进一步深陷人道主义危机。

  马希格表示,援助行动目前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制约,虽然目前输送线上的粮食存量还够用,但是如果没有更多的粮食支援,这些粮食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就会消耗殆尽。粮食署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粮食和资金以解决索马里的粮食危机。

  马希格还指出,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目前正在对人道救援行动构成阻碍。该武装不允许联合国机构以及相关的非政府组织在该武装控制的地区开展工作使得这些地区的民众目前很难获得援助。

  不久前刚刚访问过索马里的联合国索马里人权状况独立专家巴里(Shasul Bari)也表示,旱灾正在成为继武装冲突之后,又一个导致索马里民众流离失所的重要因素。许多受灾民众开始向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城市流动以谋求生计,但这些城市持续发生的武装冲突也正在给这些平民的安全带来日益严重的威胁。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