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访谈

季克良回应媒体:茅台酒未来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6日07:51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陈屹)3月5日,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董事长季克良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茅台酒未来发展具有强劲的市场增长能力。

  季克良说,茅台酒厂在2010年的销量比1999年增长10倍以上,利税提高了10多倍。最近6年,茅台酒厂集团的经济总量大、利税、上缴税金稳定在全国第一、销售收入徘徊一、二位之间。

  有记者问到了茅台酒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科技。季克良介绍,茅台酒内在香气成分复杂,制造工艺精密。茅台集团这些年从科学研究、成分的组成方面、案例方面对茅台酒内在的香气成份进行了深入的科学分析,对指导茅台酒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季克良认为,茅台酒是白酒中香气、香味物质最多的一个酒,研究印证了喝茅台酒有益于健康的观点。

  由于有了一系列对于茅台酒的科学研究和制造的科学管理,茅台酒这些年表现得根基稳、发展快。此外,针对存在的问题,茅台集团对茅台酒生产环境花巨资打造,通过搬迁周边居住户、改善外部条件等,使茅台酒厂正逐步成为花园式的高端白酒生产工厂。

  目前,美国和日本是茅台酒国外销售的主要市场,两地销量占茅台酒总销量的6%。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茅台酒销量不降反升,展现出强劲的发展能力。

  季克良认为,未来,茅台酒在海外的销售,应该仍然处于涨势不会下降。

  对于茅台酒的市场消费保障和结构问题,季克良说,虽然自己是工商业界人士,但自己首先是消费者,企业家应该换位思考这个问题。他说,自己在茅台酒厂47年,一直坚持茅台酒质量至上的理念,用消费者的思维来要求自己做好产品质量生产保证。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