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卡扎菲军队昨夺回利比亚重镇 两派武装陷入胶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4:37

  本报开罗3月6日电 (记者李潇)的黎波里消息:支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武装6日夺回了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距离卡扎菲家乡苏尔特仅160公里的贾瓦德镇,并借助空中优势对西进的反政府武装发动攻击。

  在已持续交火数日的利西部石油重镇扎维耶,战斗仍呈胶着局面。由于该地是利比亚境内低硫原油的主产地之一,同时地理位置上距首都的黎波里仅50公里左右,因此双方都将此处视为“不可失去”的战略要地。目前,政府军已在扎维耶外围形成严密包围圈,并组织了至少两次以上的大规模冲锋,并有部分坦克进入城内。利比亚政府方面6日表示,政府军力量已经进入并占据了该地若干重要据点。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曾建议成立一个和平委员会来制止冲突升级,这一计划遭到了利反对派和欧美国家的反对,但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成员国5日则集体表示支持该方案。目前,阿拉伯国家联盟仍未就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问题予以正式表态。

  作者:李潇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