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埃及新总理提名更换23位内阁成员 反对派称“可接受”(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8日08:12
3月6日又有数百名示威者冲击了位于市中心的国家安全局一栋大楼。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深夜,埃及新任总理伊沙姆?沙拉夫提名更换23名内阁部长,其中包括外交、内政和司法部长等要职。同日,数百名示威者冲击了位于首都开罗的国家安全局一栋大楼,有27人被捕。

  沙拉夫提名现年76岁的纳比勒?阿拉比出任外交部长,取代从2004年就任外长的艾哈迈德?阿布?盖特,后者一直被反对派指为穆巴拉克的心腹和“代言人”。纳比勒?阿拉比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任埃及驻联合国代表,并于2001年至2006年在国际法庭担任法官,他坚决反对穆巴拉克镇压反对派的行为,并为反对派领袖提过建议。

  3月6日,又有数百名示威者在开罗参加抗议活动,他们手持砍刀,使用石块和燃烧瓶袭击了位于市中心的一栋国家安全局大楼,声称这是为了检查相关人员是否在销毁有关侵犯人权的文档资料。示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后者向天空鸣枪并且使用电棍试图驱散人群。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有27人在冲突中被捕。

  前开罗安全部门主管曼苏尔?埃萨维少将被提名担任内政部长,取代任职还不满一个月的穆罕默德?沃格迪。作为内政部长,埃萨维将负责领导国家安全局,主管埃及警察、国内安全等事务。

  埃及的安全部队约有50万人,而其中五分之一属国家安全局管辖,因此安全局被指为穆巴拉克政权迫害反对派的最重要力量,撤销该机构也是示威者的要求之一。据埃及国家通讯社报道,埃萨维称将致力于稳定国内的安全局势,并且降低国家安全局的作用。

  对此,领导示威活动的反对派领袖纳赛尔?阿贝尔-哈米德表示,新政府成员名单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其中不包括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心腹。“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并且都有清白的历史,” 阿贝尔-哈米德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