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自制三轮车带瘫痪婆婆兜风 七年未间断(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10日09:18
记者程铭摄
记者程铭摄

  (见习记者刘光明宝)昨日,在汉口解放大道航空路段,71岁的冯春英坐在老伴王家炎骑的三轮车后面,咪起眼欣赏着路边的风景。那一刻,春风拂过她的脸颊。

  记者在汉西路汉水四村找到了二老的住处。冯春英介绍,2003年5月的一天,她从外地坐车回家后出现中风症状,右手和右脚不听使唤,在床上躺了几个月,至今没有痊愈。2004年8月,王爹爹见婆婆长期呆在家闷闷不乐,就把自行车改装成一辆三轮车,几乎天天骑车带她去兜风。有时,一个来回就是五六个小时。汉江畔,甚至一元路的小巷内,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冯春英感慨地说:“要不是他这样照顾,我得了这种病,哪还能活得这么开心?”

  王爹爹说,人生病了不能总呆在家里,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散散心,看看风景。但爹爹考虑到自己已76岁,腿脚偶尔感到乏力,因此,他在上个月买回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他说,设备先进了,以后更要带婆婆去兜风。

  街坊邻里纷纷夸赞王爹爹是个好人,也非常羡慕二老相濡以沫的生活。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