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乙肝公益人士送鸭梨遭拒 被斥应脚踏实地少作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8日03: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昨天上午,深圳乙肝病毒携带者唐文博将一封712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家属签名的举报信寄往广东省卫生厅,举报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卫人委”)“纵容违规体检的医院,恐吓威胁举报人”。

  事件由头是3月9日,乙肝公益人士雷闯到深圳卫人委领取举报医疗机构违规体检的处理结果,他认为深圳卫人委处罚“不给力”,而送上寓意压力的“鸭梨”,不料遭到拒收,工作人员还撤斥其“少作秀”。

  深圳送鸭梨被拒反遭教训

  今年1月25日,热衷公益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雷闯向广东省卫生厅实名举报,称深圳有3家医疗机构涉嫌违规进行乙肝项目检测,举报信后被转到深圳市卫人委处理。

  3月9日下午,雷闯到深圳卫人委信访办领取处理结果,卫人委的回复文件显示,深圳市坪山预防保健所为主力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员工做了乙肝项目检查,要求其责令限期改正。

  雷闯认为,深圳卫人委的处理措施非常“不给力”。他此前在广州和东莞都举报过医院违规开展乙肝项目检查的行为,两市相关部门都对违规医院予以通报批评。

  为表达对处理结果的不满,雷闯再次采取了“送鸭梨”的方式。不料,深圳卫人委信访办工作人员拒收并叫来两名保安,一工作人员对雷闯称:“不要因为这种事断送了你的后半生。”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则斥:“年轻人,应该脚踏实地做实事,多向旭日阳刚、多向深圳民工团学习,不要就会搞这些作秀。”

  “乙友”致信省厅盼彻查

  此事件在国内乙肝携带者中引起了巨大反响。3月13日,深圳乙肝病毒携带者唐文博写了一封举报信在网上发布,其中写道:“深圳市卫人委处理力度过轻,对前往领取回复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予以恐吓威胁”。短短3天时间,共有712名各地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家属签名表示支持。

  昨天上午,唐文博将这封举报信寄往广东省卫生厅和深圳市政府。“在中央和省里三令五申的情况下,深圳卫人委出具的回复文件,依然对违规体检乙肝的医疗机构从轻处理、纵容包庇,并对前往举报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恐吓威胁,相信广东省卫生厅和深圳市政府一定能够依法予以查处,维护国家法律和政府政策的严肃性”,唐文博说。

  作者:闫晓光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