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预测2050年中国将超美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0:45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实习记者 隋立明)今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在北京继续举行,第七单元以“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国际合作”为主题讨论。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欧智华在发言中表示,汇丰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欧智华说,汇丰预测2050年,全球经济格局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新兴市场的经济总量将超过发达市场,事实上到2050年,全球30大经济体当中,将有19家将是今天所说的新兴经济体,到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欧智华还说,金融市场的发展中国将继续发挥其在过去30年中国经济腾飞中的作用。谈到未来,不得不谈日本的灾难,短期来看,会遭受损失,石油、天然气大宗商品会涨价,但是随后也会波及全世界。日本有按国际标准较高的储蓄率,以及发达的金融和资本市场,包括成熟的保险业、股市、债市,这些都是日本的坚强后盾,这也说明并凸显了发达金融市场对国家实现增长,以及应对灾害的能力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