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将宣布北约移交防务第一阶段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1日11:56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此前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讨论情况,当地时间今天(21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宣布第一阶段的防务移交计划。这也标志着北约向阿富汗移交防务工作逐步进入实施阶段。

  今天是阿富汗的新年,卡尔扎伊计划在今天正式宣布北约移交的第一批最终的防务计划。目前具体的计划还没有透露出来,但是根据了解移交工作的北约官员对媒体透露说,首批移交的计划是有6个地区,包括三个省的首府、两个省份、喀布尔省绝大部分地区。这些地区目前局势相对平静。虽然最终计划还没有透露,但是估计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目前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大约有145000名驻军,阿富汗自己的安全部队人数在今年10月份估计达到305000人。面对国内的政治压力,许多北约政治成员都希望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防务,为尽早撤军做准备。去年11月的时候北约领导人是在里斯本举行峰会,决定从今年年初开始逐步向阿富汗移交防务,并且在2014年年底完成这个移交工作。分析人士担心,从当前阿富汗国内局势和重建进程来看,虽然制定了2014年底前完成这个移交目标,但能否按时能完成还是充满疑问,比如双方政治经济秩序混乱,经济停滞不前,而且它的部队建设也是存在许多的难题,塔利班活动也还是很猖獗。所以阿富汗政府能否单独挑起维护安全的重担,还是会最终决定着北约部队在阿富汗的停留时间。

  另外北约阿富汗代表还表示,移交防务不等于结束在阿富汗的行动,而是转变驻阿部队的职责和角色。(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