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与尼日利亚ABU大学合作 筹办孔子学院(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3日00:14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邓波清会见穆斯塔法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单宝祥和穆斯塔法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靳利国):22日下午,中国和尼日利亚ABU大学在尼首都阿布贾签署合作协议,为在该校开办孔子学院做准备。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邓波清在会见尼日利亚ABU大学的副校长穆斯塔法时表示,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是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基石。目前有4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学习进修豪萨语专业,相信在该校开设中文教学有利于增进中尼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穆斯塔法非常欢迎尼中双方的合作。他说,中国有许多领域值得尼日利亚学习,他相信ABU大学将从尼中教育文化合作中学到很多东西。他期待着中国能够尽快在该校开办孔子学院,让更多的尼日利亚学生学到地道的中文。

  Ahmadu Bello 大学始建于1962年,是尼日利亚独立后最先在北部地区建立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目前该校共有20个系,约2千名教职工和5万名在校学生,其中语言系包括豪萨语、阿拉伯语及法语等专业。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