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临港经济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已现雏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3日09:41
  标准厂房区的厂房将只引进无污染、低耗能的循环经济、绿色企业

  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建成后,每年将向不少于400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其中包括每年孵化高科技企业不少于20家

  滨海新区网

  3月23日讯 标准厂房主体全部封顶,天大滨海工业研究院主体项目全部封顶,住宅区也已楼体林立……昨日记者从临港经济区管委会获悉,临港经济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已初现雏形。

  据了解,临港经济区综合配套服务区位于海滨大道东侧,津晋高速延伸线以北,渤海十六路以西,珠江道以南,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公里。昨日,记者来到这片吊塔林立、机械轰鸣的建设区域看到,虽然防护建筑物都还围着防护幕布,但住宅区、标准厂房区已基本成形,记者看到工人们大都已开始内部施工。由海泰控股有限公司建设的标准厂房单体面积在600平方米至14000平方米,主体已全部完工,建成后将主要引进产学研一体的绿色企业。而由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临港经济区三期综合配套服务区泰港工业园标准厂房都是框架结构,易拆解,22栋厂房已经全部封顶,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竣工。天保控股公司建设的5栋厂房也已全部进入外延搭建阶段。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厂房将只引进无污染、低耗能的循环经济、绿色企业。”

  除了标准厂房,总投资约12.8亿元、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的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主体标志性建筑楼及另两栋孵化楼均已主体完工,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全部竣工。其他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国防科技等7个研究中心将相继开工。2014年滨海工业研究院建成后,每年将向不少于400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其中包括每年孵化高科技企业不少于20家。

  临港经济区三期综合配套服务区住宅方面的施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住宅区大部分楼体已主体封顶,23栋楼基础施工完成,只剩5栋正在抓紧进行地下室挖槽施工。据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住宅主要面对临港经济区入区企业的职工,同时在建的还有1500平方米左右的邻里中心,将为居民提供配套服务。

  “"十二五"期间,配套区计划投资156亿元,到2015年,计划完成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的商业、行政、学校、医院等公建和182万平方米的住宅区建设。”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底前配套区计划完成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到2015年完成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届时将能满足约10万人的居住生活需要。(记者 徐晶晶 见习记者 戴宜衡)

  作者:徐晶晶 戴宜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