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副市长:政府工作重心从GDP转向社会建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2:27

  田享华

  世博后的上海,既要克服经济持续发展的障碍,也要满足大众对公共服务越来越高的期待。如何协调两者的关系?昨天,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在上海第五届“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论坛”坦言,政府工作的重心,要从GDP更多地转向社会建设。

  杨雄在会上指出,社会管理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上海作为一个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的特大型城市,社会管理所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

  杨雄强调,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必须把握依法创新、以人为本、多方参与三个原则。具体而言,推进创新,需要恪守法治的底线,使创新始终在法治的轨道内进行;而创新社会管理,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老百姓、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因此,政府工作的重心,要从GDP更多地转向社会建设;社会管理的思维,要从规范和约束老百姓的行为更多地转向保障老百姓权益的实现。

  上海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在会上还通报了上海法院行政审判促进法治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有关情况。目前上海法院行政审判司法建议发送数量稳步上升,2010年为68件,同比上升38.8%。司法建议得到行政机关普遍重视,近两年反馈率均超过90%,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