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欲改性别遭拒政府嫌麻烦 纽约变性人集体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1:15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批纽约变性者集体提出诉讼,声称在要求改变出生证明上的性别时遭到拒绝,得到的答复竟然是这些要求将给政府带来繁重工作。

  这些变性者的律师诺亚路易斯(Noah Lewis)认为,不给改变出生证明上性别的行为就是在歧视这些变性者。

  据了解,纽约健康部门提出,需要这些人提供外科手术证明,才能更改出生证明上的性别。

  对此,提出诉讼的变性人法律保护委员会和教育基金会表示,许多变性人支付不起外科手术的费用。相反,只要有医生的确认就足够了。

  路易斯律师表示,这项要求意味着许多变性人不能使用最新的身份证明,而且会带来对他们的歧视和骚扰,在找工作的时候都可能会遭到嘲笑。

  这些提出诉讼的人中,一名为普林西瓦利(Joan Prinzivalli)的“女性”表示自己由于健康原因不能去医疗中心证明自己的性别。对此她感到不公平:“我们只是希望自己和身份证上的信息相符。”

  市政府代理律师表示,健康部门将考虑这个团体的诉求。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