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希望周末移交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给北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6:40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军参谋部主任威廉·戈特尼24日说,美方希望在本周末把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移交出去。美方表示,在此之后美军将主要承担支援任务。

  戈特尼在五角大楼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联军伙伴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能力上都有显著增长,让美军移交指挥权成为可能。他说,过去24小时内,在利比亚执行禁飞任务的全是美国之外的联军飞机,美军飞机则执行其他任务。按照戈特尼的说法,所谓禁飞任务,即阻止利比亚政府军飞机起飞。

  戈特尼说,在移交指挥权之后,美军将主要为联军提供空中加油、空中侦查和电子通讯拦截能力,但美军战机也可能执行部分战斗任务。他说,关于移交指挥权的具体细节眼下尚未商定。

  在此之前,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美军将在移交军事指挥权后“退居二线”。他明确表态称,美军战机在移交指挥权后应不会再执行战斗任务。

  尽管美方希望尽早脱身,但从参与行动的装备数量来看,美国要实现这一愿望可能并不容易。根据戈特尼提供的数字,联军目前有大约350架飞机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其中超过半数为美军飞机。

  除了表态说美军希望在周末移交指挥权外,戈特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说,过去24小时内,联军又向利比亚发射了14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击利比亚的防空、通讯及弹药库等设施。

  作者:王丰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