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白山煤矿事故初查结果:矿主违规私自复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21:02
  25日,记者从吉林省白山市了解到,通沟煤矿瓦斯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公布。经过初步调查,这次事故主要是由于煤矿矿主利欲熏心,置政府安全部门三令五申于不顾,未经复工验收私自复工,导致事故发生。目前该矿矿主已被有关部门控制。

  24日,以国家煤监局副局长黄玉治为组长的事故救援调查组连夜赶到白山指导救援工作。

  黄玉治说:“目前要继续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确保被救伤员生命安全。要依据国家有关补偿政策,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确保矿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严格追究责任人。”

  为了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从即日起,白山市决定在全市立即开展地毯式大排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派驻安监人员,每2人为一工作组,吃、住和监管全在企业,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

  24日8时40分左右,白山市浑江区通沟煤矿发生瓦斯事故。据了解,当时井下有39人,目前有26人成功升井,其中6人不同程度受伤,已被送往医院;11人已确认死亡,另有2人下落不明,但目前已经确定其在井下的位置。(记者张建、周万鹏)

  作者:张建 周万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