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女生遭性侵惨死推动台湾修法 或公布作案者照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9日01:46
  性侵犯出狱或公布姓名照片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发生云林初二女学生遭到性侵杀害案之后,性侵犯出狱后是否应在社区公布其姓名和前科资料,引起台湾各界热议。对此,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28日表示,将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23条之1,规定于2006年6月30日之前的性侵犯罪加害人,于出狱后,经由法官权衡后可公布姓名、照片。

  台湾法界人士指出,这项修法是仿美国“梅根法案”,将性侵儿童前科者的个人资料公开,供社区民众查询,并可事前采取保护措施,以避免类似云林县初二女学生遭到性侵杀害案的悲剧再次发生,可谓是“亡羊补牢”的做法。

  台当局“内政部”表示,“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23条之1的修正草案已在2011年年初送到“行政院”,盼“行政院”尽快审议。“内政部”家防会执行秘书简慧娟表示,公布出狱人员资料的相关细节,未来会进一步研议授权子法。(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