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非洲保护区上演大战 狮遭斑马狠踢威风扫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36
快看!斑马后腿凌空正踢在狮子的脸和下颌上
跳跃、躲闪、摇摆……斑马用尽全身解数要挣脱狮子。最终,它后蹄一甩重重踢向狮子

  在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中,饥饿的狮子亚历克斯瞄上了斑马马蒂,想把它当成下顿美餐,但最后没有成功。电影中的这一幕日前在坦桑尼亚的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上演,英国野生动物爱好者托马斯·惠滕在吉普车里拍到了雄狮被斑马暴踢的画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的报道,一头斑马当时正在草原上闲逛,对潜伏在草丛中的狮子浑然不觉。突然一头雄狮从草丛里窜出朝它扑去,惊悸的斑马狂奔而逃。但狮子很快就追赶上来,扑上斑马背并咬住了其皮肉。但斑马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勇敢地拼命还击。它蹦跳、躲闪、摇摆,努力想挣脱。忽然间,它奋力跃起,后腿一甩重重踢到狮子脸上,狮子立刻被掀翻在地。

  虽然狮子试图挽回颓势,再次攻击,但无耐在高速追赶中跌进了泥泽只好放弃,它在一群母狮面前灰溜溜地退场了。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