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总统发表全国讲话 改革方案只字未提激怒抗议者(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19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于当地时间3月30日午间发表全国讲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3月30日午间发表全国讲话,指责此起彼伏的抗议示威是一些试图毁灭叙利亚的“阴谋者”所为,而并没有像此前外界预期的那样提及任何妥协方案。

  当天中午,阿萨德走进议会的时候,议员们高呼“我们愿意为您奉献我们的精神和鲜血,巴沙尔”。讲话非常简短,其间阿萨德指责卫星电视等媒体编造谎言,并表示叙利亚曾屡屡粉碎各种不轨图谋,这次也会同样如此。“我们不谋求战争,”阿萨德在电视讲话中说,“但如果战争被强加于我们,我们欢迎。”

  这是自该国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近两周以来,阿萨德发表的首次全国讲话。分析指出,该讲话是对阿萨德领导能力的重大考验,而且将直接影响到叙利亚的未来局势。阿萨德的一名顾问曾透露,讲话内容可能涉及先前提出的改革方案,包括是否取消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

  讲话后没几分钟,叙利亚社交网站上充满了抗议者的声音,人们纷纷表达失望和不满,一些人呼吁叙利亚人立刻走上街头。“他把一切归咎于阴谋者,这表明他并不正视问题的根源,”一名支持抗议活动的叙利亚律师指出,“我无法解释演讲为什么会这样,我很震惊……人们已经将本周五定为"愤怒日",叙利亚人民不能就此罢休。”

  叙利亚3月18日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总统辞职,目前已有超过60人在冲突中死亡。内阁已于3月29日集体辞职,分析认为此举旨在安抚抗议民众的愤怒情绪。不过,这届内阁将继续履行看守内阁职责,直到新内阁组建完成为止。

  ***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