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发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电视讲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8日05:46
  中广网拉萨3月28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昨晚(27日),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发表电视讲话称,从历史来看,西藏今天的繁荣发展来之不易,维护好西藏稳定发展的局面是西藏人民最根本的愿望。

  白玛赤林指出,52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坚决平息达赖集团武装叛乱,实行民主改革,使西藏迈上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征程。

  白玛赤林:实行民主改革,彻底推翻了沿袭上千年极为黑暗、极为残酷、极为野蛮、极为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彻底解放了世世代代饱受压榨和剥削的百万农奴,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应该永远铭记的一天。

  白玛赤林指出,52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十一五”,西藏生产总值先后突破300亿、400亿、500亿元大关。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318.7元,比2005年增长了近2倍。

  白玛赤林:“十一五”时期,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覆盖城乡的免费义务教育,率先实现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了城乡全覆盖。这些成就的取得归功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归功于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

  白玛赤林强调,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是社会主义中国的锦锈河山。任何分裂社会主义中国的图谋,只是螳臂当车,终将失败。

  白玛赤林: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推进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不断把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综述:雪域展宏图·跨越正当时写在第三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新华社发表文章:让雪域高原的阳光更加灿烂献给西藏第三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作者:罗布次仁 德庆白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