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抗日名将左权之女左太北祭奠朝鲜义勇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5日22:11
  中新网邯郸4月5日电 (马继前 阳双承)4月5日,抗日名将左权之女左太北来到河北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祭奠父亲以及朝鲜抗日义勇军石正、陈光华等烈士。她在接受韩国M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和朝鲜、韩国战士结下的友谊万古长存。

  72岁高龄的左太北在陵园工作人员陪同下,与来自邯郸市沁河小学的学生一起向左权墓敬献了花篮。随后,她向在掩护八路军总部政治部转移战斗中牺牲的朝鲜义勇军烈士献上花篮。在朝鲜义勇军烈士陈光华墓前,左太北接受了韩国MBC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说,有160多名来自朝鲜、韩国的义勇军战士与父亲在战斗中牺牲,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共同抵抗日本侵略者,这种精神应该颂扬。

  左太北回忆,1942年,日军团团包围八路军总部,左权率部与朝鲜义勇军掩护八路军总部政治部突围。他们共同突破了5道封锁线,战斗异常激烈。突然日本战斗机出现,由于当时八路军人员较为密集,爆炸造成伤亡严重,左权将军与石正、陈光华等朝鲜烈士牺牲。

  韩国MBC电视台此行专门拍摄朝鲜义勇军纪录片。该台编导晋霁铉说,朝鲜义勇军在中国抗战事迹流传广泛,石正、陈光华等在中国牺牲的烈士在韩国被推崇为民族英雄。每年,韩国都会组织国民来邯郸祭奠这些英雄。

  据河北邯郸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尚荣生介绍, 抗日战争时期,在武汉成立的朝鲜义勇军曾转战太行山区及华北各地,与八路军并肩作战。由于许多朝鲜战士会说日语,在八路军对日本军队政治攻势、宣传工作等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为了纪念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朝鲜义勇军,河北涉县石门村修建了中国第一座朝鲜义勇军纪念馆,朝鲜义勇军在邯郸战斗事迹还被编入教科书。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