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高院称微软在粤三宗反盗版案件均调解结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22:13
  中新社广州4月7日电 (索有为 裘晶文)广东省高级法院7日透露,微软近期分别起诉广东三家公司侵权案件均调解结案。

  负责该公司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事务的副总法律顾问大卫·费恩先生日前专程拜访广东高院并致谢,对广东法院在保护知识产权上的立场和决心,以及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社会环境的持续努力予以好评。

  自2009年2月以来,微软先后针对深圳某电子有限公司、佛山某玻璃有限公司和广州某钢结构有限公司未经授权,非法安装使用该公司拥有著作权的Microsoft Windows和Office系列软件的行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涉案公司删除侵权软件,赔偿相关经济损失。

  经过案件主办法官大量细致工作,三起案件最终均以调解结案。被告承诺尊重原告的知识产权,在赔偿经济损失的同时,全面实现软件正版化。大卫·费恩说:“这些案件的圆满解决,既有效遏制了侵权盗版行为,教育惩罚了相关责任人,也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利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据了解,近几年来,广东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显著上升,去年新收案件达10029件,占内地总量的近1/4,同比增长63.23%。这其中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案件日益受关注,包括微软、美国奥多比(Adobe)、澳大利亚奥腾(Altium)在内的国际软件巨头在向相关行政机关投诉部分公司使用盗版软件的同时,还在获取相关证据后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广东高院民三庭庭长刘思彬表示,这几起案件社会影响大,案件调解结案,既有效打击盗版行为,维护经济秩序,又帮助相关权利人进一步拓展市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