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地震近一个月奇迹频现 75岁老翁获救、“鸡坚强”生还(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1日08:52

  老人自灾难发生以来一直被困在家中,周围都是倒塌的树木、猪的尸体还有各种残骸和垃圾。

  
福岛县南相马市一名75岁的老翁在地震发生4周后获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察厅4月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0时,因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啸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2985人,失踪者为14809人,两者合计为27794人。此时距离那场灾难已经将近一个月,当人们聚焦于防止核泄漏、安置灾民和重建等工作的时候,救援人员还是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应灾区地方政府的要求,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当天再次出动2万余人继续寻找失踪者下落。

  ***75岁老翁被困家中4周获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日本福岛县一名75岁的老翁终于在近日被人们发现,他在灾难发生后一直被困在自己面目全非的农舍里,陪伴他的只有黑暗和一台老式收音机。

  老人名叫滋贺国夫,获救时他就坐在家中,周围都是倒塌的树木、猪的尸体还有各种残骸和垃圾。但令人欣慰的是,老人身体状况良好,而且算得上是及时获救,因为他储存的食物几乎告罄,而且早已断水断电。

  滋贺先生告诉记者,他不知道妻子去哪里了,但知道邻居们已经离开了家园。福岛县南相马市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12英里(约合19公里)的范围内,当局已经疏散了附近的居民,但滋贺说自己由于行走困难没能撤离。

  他还表示,这是自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发生以来第一次有人和自己讲话。“海啸直逼到我的家门口,我不知道妻子现在怎么样了,她当时就在那里,但现在已经不在了。”

  警方在获悉滋贺所在的具体方位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老人送到了避难所。不过,老人在离开之际似乎有些舍不得。

  日本警方10日公布的一份文件称,在年龄已知的地震及海啸遇难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是65岁以上的老者。遇难老人的比例超过了人口正常比例,是因为他们在海啸袭来时行动不便,也无人帮助他们逃生。

  
4月7日下午,宫城县石卷市居民藤间忠一抱着当天刚刚获救的乌骨鸡。

  ***“鸡坚强”27天后奇迹生还

  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许,地震救援人员从埋在宫城县石卷市居民藤间忠一(78岁)家废墟里的鸡窝中救出一只乌骨鸡,这时距离地震发生已过去了近4周。这只乌骨鸡刚被救出时尚有些虚弱,但喝水吃米之后很快变得神采奕奕。

  时隔这么久再度与自家的乌骨鸡相见,藤间不由得感叹道:“这样顽强的生命力真是让人折服。”

  这只乌骨鸡现年6岁,为雄性。救灾义工发现它被困在2米高的木造鸡窝的上层。当时鸡窝已经倾斜,还有因海啸袭击而淹水的痕迹,之前和它在一起的雌鸡已经死亡。在鸡窝的另一层,3只乌骨鸡早被大水冲走。

  藤间表示:“没想到它还活着,本打算整个鸡窝都不要了。它可能是靠着剩下的饲料和海啸的水才生存下来的。”藤间抱着乌骨鸡说:“太好了,我会把它继续养下去的。”

  ***废墟惊现千万日元

  日本警方9日称,救援人员及灾民在重灾区瓦砾中,找到数千万日元现金,有待失主认领。

  不过,警方及地方政府表示,除非钞票上有特别印记,否则难以找回物主。有灾民促请当局将现金用于重建。

  根据日本法律,若3个月内没有物主来认领,现金将归发现人所有;若发现者在之后两个月不出现或拒绝接受,现金将归县政府或现金所在地的业主所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