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非政府组织力推公益诉讼制度将开展环境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7:58
  本报北京4月13日讯记者郄建荣针对我国目前还没有公益诉讼体制的现实,作为环境保护部下属的中国最大的非政府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的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今明两年将推动我国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建立,并将向有关政府和立法部门提交建立我国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议书。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资助、中华环保联合会具体实施的“维护公众的环境权益及推动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建立”项目今日在京启动。

  这位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我国,许多环境污染的受害者至今并没有意识到自身享有的环境权益,更不知道如何保护这一权益;同时,我国目前还没有公益诉讼体制。

  “今天启动的项目旨在提升公众及决策者对于环境权益的认识和维权意识,为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推进争取更多支持,维护环境污染受害者最基本的环境与健康权益,最终通过推动政策改变和法制完善。”这位负责人说,中华环保联合会将在两年内拓宽公众获取环保信息的渠道,提升公众与决策者对于环境污染损害公民权利,特别是环境权与健康权的意识。

  他表示,中华环保联合会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境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环境权益;推进环境公益诉讼实践及制度建设,促进环保法庭、公益诉讼制度及环境污染损害补偿制度的建设。

  这位负责人称,中华环保联合会将通过公益律师以诉讼或调解方式,开展20起环境维权案件。同时,向有关立法和政府部门提交建议书,呼吁尽快建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