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百年社坛让位法制文化广场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7日00:00
  本报记者莫小松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亚山镇民富村的村民家里,若你将电视遥控器从头到尾按一遍,会发现当地多了一个“法制频道”。凑巧的话,你会看到3分钟前才和你碰面的村干部,正端坐在电视屏幕里宣讲法律知识。每天上午6时30分至7时,中午12时至12时30分,下午6时至7时,这个频道都会播出法制节目。

  村委会办公室的一个小房间,既是这个“法制频道”的放映室,也是直播间。一套桌椅、一个话筒、一台摄像机、一套电视插播设备、一台电视机,便可完成频道的节目制作。

  谈到建“法制频道”的初衷,博白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林声俊告诉记者,这缘于一次拆除百年社坛的工作。

  这个社坛的历史有300多年,牵涉到附近村屯陈、何两姓群众6000余人。每逢民间节日或红白喜事,附近村民都来此顶礼膜拜。村里一位干部说,社坛曾是民富村发展的绊脚石,2005年村委想利用周边的闲置土地建木片厂,但村民们认为现在能够风调雨顺,全靠社坛显灵庇佑,不愿搬走社坛,此事只好搁置。

  2010年下半年,玉林市开展“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3.5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农村,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县干部来到民富村,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在拉家常时宣传在村里建“法制频道”的好处,希望能拆除“盘踞”当地几百年的社坛。经过4个月的努力,村民们终于同意拆除社坛。村支书陈家广告诉记者,那天,全村男女老少一起拿起铁锹铁铲,拆除了那座百年社坛。

  如今社坛原址处已建起一座法制文化广场。广场里有灯光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活动室,正中央是一个大舞台,“这个广场投资23万元,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前段时间刚举行了庆"三八"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文艺演出。”陈家广一脸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