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经济学家称今年还会加息2次 上调存款准备金6次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2011年04月18日15:14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针对再度创出新高的CPI,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家韩志国在“2011第三届搜狐资本市场年会”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6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达到5.4%,创出32个月的新高,这个数据引起了众多经济学家的关注。“这一轮通胀是长期通胀,这一轮通胀肯定要高过它的峰值,这一轮的利率也会超过2008年。现在加息不是为了抑制通胀,加息是为了安抚民众,是为了解决负利率问题不是为了解决通胀问题。” 经济学家韩志国说到。他认为2011年至少还有两次加息,今年还要加六次存款准备金率。

  谈到通胀对股市的影响,韩志国认为今年通胀的预期看来不容乐观,货币政策肯定是越缩越紧。 J049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