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 人大20次会议消息

道交法修改拟加大惩处伪造变造机动车牌等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09:19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郭金超 周兆军)全国人大常委会20日审议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草案修改相关条款,加大了对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及使用假牌证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

  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修正案草案作说明时表示,鉴于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及使用假牌证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日益突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存在明显的罚与过不相适应,为了有效惩治这一违法行为,草案作了几项修改。

  一是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增加了15日拘留的处罚,并将罚款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提高至5000元。

  二是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行为,增加了10以下拘留的处罚,并将罚款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提高至3000元。

  三是对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将罚款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提高至5000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