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回迁安置房面积缩水补偿款被扣 搬迁老人住猪圈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22日17:58

  3000多户居民的房子快被全部拆掉了,回迁安置房每户最多只有120平米,这比政府规定的最高标准少了80平米,目前回迁房还没建,在租不到房子的情况下,一些高龄老人甚至只能住在猪圈或柴房里。

  有一款游戏,叫“钉子户大战拆迁队”,有人立马给该游戏戴了高帽子,说这是反映拆迁现状的一种宣泄。话可能有些夸张,但道理却让人感同身受。这种“大战”,未必就是自造炮弹打击拆迁队,也可以是一种文雅的谈判。但“谈判”是有“谈”才有“判”,可如今发生的拆迁事件,却似乎是没谈就判了,难怪记者采访时,拆迁户的表达欲望这么强,有那么多疑问未解,他们能不满腹苦水么?

  福海街道办的这次拆迁事件,问号也不少。一是拆迁面积8.73平方公里,但安置面积才2.8平方公里,且每户最多只能申请120平米,缩水这么严重,限制这么严格,这是为什么?二是愿意回迁的人被扣了44万元补偿款,这又是谁规定的呢?三是不少老人甚至睡在猪圈,该不该有个解释呢?四是既然因规划而拆,但连规划是为了什么都不知道,就先拆了再说,这唱的又是哪一出呢?

  我们没有那么多专业知识,但我们有起码的常识。这些多重问号,看着让我们辛酸,听着激发我们的同情,而目睹老人居住环境的照片又让人五味杂陈,让人很难不起疑问。相关拆迁的规定如果如此让人难受,那又怎么可能堂而皇之地通过呢?利益是要的,但脸面也不能太难看,这应该是相关部门的底线。

  因此,这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执行走样。换言之,就是你有你的规定,我就是不听。这不听话的霸气又从何而来呢?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那么多的问号,都需要一个权威的解释,我们等待着这个回应。 龙敏飞

(责任编辑:吴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