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辜胜阻: “分好蛋糕”要比“做大蛋糕”更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8:33
  思想高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经济学家辜胜阻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合理调整分配关系,实现均衡共享式增长,实现富民优先是“十二五”时期经济工作最大的亮点与难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将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切实减轻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表明国家为落实“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富民优先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良好开端。

  辜胜阻表示,本次个税改革充分体现了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的理念,为新时期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开了好头。下一步的个税改革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充分考虑家庭的综合税负能力,将个税费用标准与居民家庭收入、生活负担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挂钩,并研究个人所得税抵扣或退税制度。

  辜胜阻强调,“分好蛋糕”要比“做大蛋糕”更难。解决我国财富分配失衡的问题,还需要建立相对完善的收入分配政策体系,使减税和增收并举。

  (本栏图片为资料图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