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旅游援疆 计划年内输送3万人次游客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0
  本报讯 (记者 张巨峰)4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促销团队抵达太原,开始在我省展开旅游推介。这意味着,我省与新疆互换旅游资源、共建旅游市场的旅游援疆计划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今年我省将启动“山西人游新疆”活动,计划年内为新疆输送游客3万人次。

  我省是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中率先启动旅游援疆的省份。今年年初,省旅游局在研究对口援疆工作当中,确定突出旅游特点,以游客流为基础,带动人才流、物资流和资金流,展开援建工作。在此基础上,4月11日至4月13日,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炳武率山西旅游联盟28家骨干旅行社,专程赴新疆考察踩线、对接旅游援疆工作,先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和天池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并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两地将不断加大旅游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互动。我省计划在今年5月至8月期间,向新疆发送2趟旅游专列;从6月起,开始实施旅游包机计划,力争实现每周一班包机入疆。预计年内我省向新疆输送的游客总量将达3万人次。

  与此同时,新疆也将配合启动“新疆人游山西”活动,由其旅游企业向我省输送客源。

  (编辑:力国才)

  作者:张巨峰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