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人力资源供需仍为需大于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01日15:20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个求职者将有2.19个岗位可供选择,其中餐厅服务员、厨工最为抢手,近12个岗位同时争抢一名劳动者。(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最新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统计显示,一季度北京人力资源供需仍呈需求大于供给状态,房地产业企业劳动力需求出现了快速增长。

  根据全市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报送数据统计,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收集发布岗位需求136万4602个,登记求职人员62万3772人次,求人倍率为2.19,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业企业劳动力需求出现了快速增长,一季度,房地产业企业需求人数为13141人,比上季度增加9035人,比去年一季度增加8021人。这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引起的销售下滑、人员流失后需要补充劳动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另一个明显特点是,在业人员求职人数大幅增加。一季度,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求职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986人,同比增长39.43%,增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