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保德县住建局原副局长因贪污等一审被判19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3日10:27

  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骗取贷款、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及偷越国境等多项罪名,涉案金额逾1000万元,山西保德县住建局原副局长李志强日前一审被判刑19年。

  忻州市保德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志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先后3次向保德县东关镇庙梁村、马家洼村,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土地,收受贿赂共计435.55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产37.055万元;多次擅自做主、逾越职权,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8万余元;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非法获利100.2万元;伙同他人使用虚假证明文件,取得保德县信用社贷款380万元,案发时仍有250万元贷款未归还;另有332.8464万元,不能说明其来源合法。此外,为逃避法律制裁,偷越到缅甸,构成偷越国(边)境罪。

  经忻州市纪检部门调查,1995年10月开始担任保德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的李志强,除经法院审理的涉案金额外,还违反规定从事经营性营利活动,获利1546.4万元。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