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评论

台媒:奥巴马因拉登之死获益 有无智慧化危为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4日15:08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白宫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突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死亡。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后,许多美国民众已高举国旗聚集到白宫附近,他们高呼口号,庆祝拉登之死。

  中新网5月4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4日发表社论说,拉登被击毙,短期而言,最大的受惠者非美国总统奥巴马莫属。奥巴马成长于伊斯兰国家印尼,世人期待这位具有“融炉”色彩的新生代总统,能以拉登之死作为与伊斯兰世界“对话”新契机。对话之所以重要,在于相互理解,奥巴马有没有足够智慧掌握历史转折点,化危机为转机,举世关注。

  文章摘要如下:

  本·拉登遭美军击毙,但国际市场却异常警戒,冲喜行情撑不了半天。我们不难理解,奥巴马在确认拉登死讯之后,会迫不及待地漏夜召开记者会昭告天下,纽约人会在世贸遗址彻夜高唱《天佑美国》。

  然而伴随拉登死讯而来的,是全球拉高反恐维安层级,深怕恐怖分子群龙无首,攻击活动会像不定时炸弹四处爆裂为害。十年来,拉登培植了不少羽翼丰满的徒子徒孙,恐怖党人极可能“冤冤相报”。

  死了拉登,世人的情绪反倒更加惶恐了。短期而言,最大的受惠者非美国总统奥巴马莫属。身为民主党总统,他帮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报了深仇大恨。十年来,美国为了猎杀拉登与基地组织,出兵伊拉克与阿富汗,烧掉上兆美元军费,让美国更穷,而奥巴马则以格毙拉登,一跃成为爱国英雄。

  奥巴马成长于回教国家印度尼西亚,身上流着父系的非洲血液,世人期待这位具有“融炉”色彩的美国新生代总统,能以拉登之死,作为与伊斯兰世界“对话”的新契机。“对话”之所以重要,在于相互理解,奥巴马有没有足够的智慧掌握历史转折点,化危机为转机,举世关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