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批评美国单边行动 曾突袭过拉登藏身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4日17:52

  据英国媒体5月4日报道,面对西方一些国家质疑巴基斯坦可能窝藏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声音,巴当局发表声明表示否认,称曾于2003年突袭过拉登这一藏身处,同时批评美方突袭行动未获授权。

  巴政府声明称,“这种未经授权的单边行动不能被接受,巴基斯坦政府再次强调,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将来不能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声明还指出这种事件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是一种威胁”。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高级官员称,为抓捕基地组织3号头目阿布?法拉吉?利比,该部门曾于2003年突袭了拉登藏匿的这栋房子,但并没有找到利比。

  美国官员表示,利比曾在这栋房子居住了一段时间,从他身上得到的信息帮助美军追踪到本?拉登。2005年,利比被巴基斯坦警方逮捕,后移交给美方。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他不知道拉登为什么要选择住在一栋原已暴露、遭突袭过的房子。他坚称,巴方若事先知道拉登藏匿在那,肯定会将其抓获,“看看我们的记录,尽管资金短缺,我们已经杀死或抓捕了几百名极端分子。然而,突然一次失败就使我们十年的努力功亏一篑,形象全无”。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