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丹之死”美国说法前后打架 让人生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1:48
3日,一名沙特男子正在看报,封面上拉丹被击毙后的图片系伪造。

  新快报讯

  “在美军特种部队破门而入后,本·拉丹端着冲锋枪从楼上跑下来向美军开火,并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奥巴马政府官员此前的这一描述符合一个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的形象,也彰显了美国特种部队的英勇。然而,白宫发言人卡尼3日纠正了这一“乌龙”:实际上,拉丹被击毙时并没有武器。

  拉丹妻子受伤未死

  白宫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2日透露,拉丹亲自持枪与美军交火,他的一名妻子还被用作“人肉盾牌”,该女子被美军击毙。

  卡尼在3日的记者会上澄清说,拉丹确实曾经反抗,不过他当时没有武器。不过,拉丹藏身的豪宅内有几个人持有武器,并曾经爆发“激战”。

  至于拉丹妻子被击毙一事也被证实是“乌龙”。卡尼表示,拉丹同一个房间的妻子被击中腿部,但并没有死。

  然而卡尼的话同样存在疑点,既然拉丹手无寸铁,他又如何进行反抗呢?对此,卡尼没有说明拉丹是如何作出抵抗的,仅表示今后会陆续公布更多细节。

  对于白宫官员提供的自相矛盾的信息,卡尼解释说,这是因为在非常匆忙的情况下要尽快向媒体和公众提供大量信息,而前方的信息又是一点点过来,而且还在不断更新。

  直升机“碰撞着陆”失灵

  美国媒体2日报道,行动中,一架直升机因为机械故障坠毁,“海豹突击队”撤离前将它炸毁。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3日澄清,直升机并没有坠毁。按照范斯坦的说法,当地气温超出预计,加之载重,导致直升机下降,“是控制下的碰撞着陆”。按照计划,两架直升机搭载突击队员飞抵本·拉丹住所上空,突击队员沿绳索降落地面实施突袭。这期间,直升机一直在空中盘旋。

  这架直升机失灵后,另外一架备用直升机赶到。突击队员进入备用直升机,执行突袭。

  突袭完成后,两架“奇努克”直升机赶至现场增援。“海豹突击队”撤离前将碰撞着陆后失灵的直升机炸毁。

  (中新社/新华社/法制晚报)

  重点关注

  美国说法 前后打架

  新快报讯

  和行动上存有诸多疑点一样,在美国对此次行动的文字陈述中,亦见不少矛盾之处,这让本就让人生疑的“拉丹之死”再添佐证。

  最初:在突袭过程中,拉丹手持AK-47。

  现在:虽然拉丹没有持械,但是在被击毙前曾有反抗。

  最初:拉丹当时和突击队员驳火,因此被击毙,而非被活捉。

  现在:拉丹没有开火。

  最初:拉丹的老婆被当作人盾,后被击毙。

  现在:27岁的AmalAl-Sadah是拉丹最小的老婆,在交火的过程中冲向突击队员,被后者射中腿部,但是没死。行动中被打死的妇女据信是拉丹助手的老婆。

  最初:拉丹头部上方左眼的位置和胸部中枪。

  现在:头部中两枪。

  最初:行动中被打死的拉丹的儿子是Hamza。

  现在:被打死的是拉丹的另一个儿子Khalid。

  最初:对于失去一架直升机的原因,据称是被本·拉丹的保镖开枪击落的。一名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解释说,是因为“机械故障”。

  现在:但是在随后的另一通电话中,另一名参与了行动的高级官员表示:“我们没有说是因为机械故障”。

  (英国《每日邮报》/当闻)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