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国反恐顾问:若拉丹裸体投降或可捡回一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1:48
  另有说法

  新快报讯

  既然拉丹当时没有持械,为什么美军不选择捉拿活口,而是将其击毙?在4日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奥巴马的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表示,除非当时一丝不挂,否则性命难保。

  在美方纠正了拉丹当时手持AK-47的说法之后,人们不禁发问,为什么美军还要将其击毙。对此,布伦南回答说,只有在突击队员“十分肯定嫌犯没在身上绑简易爆炸装置和没有藏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嫌犯才有活命的机会。对于这样的条款,美国国会一位高级助手更是一言辟之:“除非拉丹当时裸体,并以这样的方式选择投降。”

  美国特种部队一官员对《洛杉矶时报》说:“队员的自卫权永远放在第一位。如果有人感受到敌意威胁的时候……比如说一个动作,或没有遵守命令而行……就有权将其击毙。这是出于一种判断。”

  另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帕内塔3日表示,在被击毙之前,拉丹根本没有任何机会讲话。 (意达)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