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买房中介佣金多出千元 中介被指造假(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05日01:48
文小姐称合同约定的中介服务费为14000元。

  买家拒绝支付反被中原地产告上法庭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陶琪 报道

  合同上约定中介费是14000元,结果却被要求支付15000元。昨日,市民文小姐致电新快报,投诉中原地产涉嫌伪造文件以索取高额佣金。不过,中原地产已将文小姐告上法庭。

  交易:为佣金产生分歧

  据文小姐介绍,2010年9月27日,她与房主、中原地产宝岗分行三方签署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以近7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海珠区同福东路一套二手房,合同约定,中原地产向文小姐收取咨询及中介服务费14000元。

  在2010年10月29日前,文小姐向中原地产支付了11000元服务费。文小姐原以为此次交易即将顺利完成,没想到在付余款时,中原地产与她发生了争执。

  “让我意外的是,他们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让我付清最后3000元,而是要求我支付4000元。”文小姐说,2011年1月5日她和房主完成交房手续后,中介要求她一共支付15000元佣金,比合同约定的整整多了1000元。

  中介:将买家告上法院

  文小姐说,自己多次与中原地产方面沟通,对方一直未就15000元的“来历”做出明确的解释。4月28日,文小姐收到了广州市海珠区法院的通知,得知自己已经被中原地产告上法庭。

  文小姐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前日,她到法院领取传票时,看到了中原地产提交给法院的一份证据——一张有她本人签名的咨询服务确认书,签署时间是2010年9月28日。确认书的内容为文小姐同意向中原地产支付15000元咨询服务费,逾期支付,将按每天1%的标准支付违约金。

  根据这份文书,中原地产要求法院判令文小姐支付咨询及中介服务费4000元,并支付逾期违约金4000元。

  买家:材料是中介伪造

  “这张确认书上的签名确实是我的笔迹,但在之前我从来没见到过这份东西,我更没有在签署合同的第二天主动找到中介说自己愿意多给1000元中介费,这种做法不符合常理。”昨天,文小姐说,这份咨询服务确认书是中原地产单方面伪造的,且文书上除签名外,其他文字均非文小姐笔迹,更没有她的画押确认,或者其他证实该文书真实性的证明。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中原地产宝岗分行主管黄先生。对于注明15000元中介费的咨询服务确认书,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我们愿意就此事与文小姐进行协商,这件事我们公司多个部门都跟她联系过,虽然已经起诉到法院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协商出一个满意的结果。”对于这笔中介费当初约定的数额究竟是多少,他没有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