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首推跨院系大类招生 列出毕业学生准确去向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8日01:13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下午,复旦大学来京宣传今年在京招生政策。今年复旦共在全国招收2840名本科生,比去年减少100人。但鉴于近年来在京录取的生源质量优秀,复旦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仍为40人,与去年保持不变。

  从文理分布来看,复旦在京文科招生有5个专业,计划招生11人;理科招生9个专业,计划招生29人。

  今年复旦将首次实施跨院系大类招生,共设有5个跨院系大类,分别为:经济管理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历史学类和医学类。学生可根据各自修读课程的实际情况和院系的修读方案进行个性化选择。其中医学类学生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期中选专业,其他学类的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后的暑假期间选专业。

  和其他高校不同,复旦在招生宣传中还列出了该校毕业学生的准确去向。

  在发给家长的资料中,复旦公示了所有2010年和2009年毕业的京籍学生本科毕业后的去向,包括学生就读的高中,大学研读的专业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单位等。2010年,该校京籍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占28%,就业占35%,直升硕博占28%,考取硕博占9%。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