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相约黄河口”网络媒体东营采风活动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中心城市

2011年05月08日22:40
广利河济南路新景
广利河济南路新景

 

特困户安居工程建设
特困户安居工程建设

  东营区始建于1984年,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前沿城市——东营市的中心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军分区的所在地,全区辖4个镇、6个街道,总面积1156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人。

  东营区地理位置优越,东临渤海,西依黄河,北濒京津塘经济带,是环渤海经济圈和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便利快捷,东青高速贯穿南北,与济青高速、荣乌高速相连,正在建设中的黄大、德大铁路纵贯全境,区内基本实现半小时经济圈,距济南、青岛2小时里程,距天津、北京2.5小时、3.5小时里程。自然资源丰富,石油、天然气、地热、地下浅层卤水等资源储量巨大,浅海和滩涂面积广阔。人居环境优良,辖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