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权威消息称南勇等足球反腐案仍在检察起诉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0日13:51
资料图: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资料图: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中新网沈阳5月10日电 (记者 秦逸)备受国人高度关注的南勇、谢亚龙等中国足球反腐案,已经历1年多时间侦查,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将于5月中旬开庭审理。中新网记者10日分别从辽宁省人民检察院、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独家采访了解到,该案件目前正在检察机关起诉办案阶段,并未公诉到法院。有关部门明确表态,该案件检察机关内部也只有极少人知情,不知外界所报道案件具体情况从何而来。

  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宣传教育处有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从2009年10月公安部公布扫赌行动,到之后不久的2010年初,原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等被依法刑拘。下半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升等也相继落网。由于该案件高度敏感,涉及社会面广,案情非常复杂,各界高度关注。该系列案件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指定由辽宁省人民检察机关依法进行公诉。辽宁省检察机关非常重视,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规定,依法进行办案。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案件辽宁省检察机关内部也只有负责办案的极少人知情,从未向外有过说明。他也多次向院内有关处室了解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该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有文件规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发布,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无权发布。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检察机关的《检察日报》也多次提出采访该案件,但有规定未有过任何案件的披露,可见保密工作相当严密。

  近来有媒体报道该案件的具体细节并猜测判刑期限。这位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正在办案,还未将案件提起公诉到法院,何谈判刑,不知外界所报道案件具体情况从何而来。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张主任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媒体报道该案件在某某日开庭的消息,对此他询问了相关的基层法院,未听说该案件将于近期开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