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少女夜不归宿 被父亲吊打数小时后死亡(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5月10日14:03
法庭上的刘国腰。

  ⊙文/本报记者 李昊 图/本报记者 邱凌峰

  14岁少女夜不归宿,家人次日在山上找到时发现其衣衫凌乱。担心女儿“变坏”,平日老实善良的父亲竟一怒之下将女儿吊起来打,最后导致女儿休克死亡。昨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这起家庭惨剧。

  一夜未归少女被父亲打得休克死亡

  2010年11月9日,小菲(化名)一夜未回家。当晚,小菲的父亲刘国腰四处寻找无果气愤难平,因为上初三的小菲当时才14岁。想到女儿这么小就夜不归宿,气愤的刘国腰决定要好好教训一下女儿。

  次日中午,刘国腰在花溪区黔陶乡的一座山上找到了女儿,将小菲带回家后,气愤的刘国腰用竹片竹竿树枝等持续“教训”了小菲数小时,期间还用绳索绑起女儿双手吊在房梁上。因为伤情严重小菲一度昏迷。刘国腰发现女儿小菲昏迷后,将她送往花溪区黔陶乡卫生院抢救,但哪知14岁的小菲因医治无效死亡。

  后经法医鉴定,小菲系被钝器物体打击左肩部、左腹部、右髂部及四肢,全身多处大面积皮下出血后,因疼痛失血性休克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国腰触犯刑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被告坦言无心杀女只因下手过重

  昨日上午9:30,被告人刘国腰在法警的押解下走上法庭,坐在被告席的刘国腰一直眼泛泪光,全身颤抖。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刘国腰不持异议,对于打死女儿他追悔莫及,认为此事都是自己教育无方,且女儿太过任性受到坏人引诱所致。刘国腰说:“平时女儿都很乖的,就在出事情之前的前两个月,女儿的叛逆心理特别重。出事前一天,女儿一直到晚上12点都没有回家,我们很担心,就和亲戚朋友四处寻找,但没有找到。当天晚上,一家人都没睡觉,因为听到风声,说女儿在外面认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怕女儿学坏。直到第二天中午,在一座山上找到了女儿时,发现她头发散乱,衣衫不整,问什么她都不回答,所以我就火大了,就打了她,还带她去派出所报案,看是不是被人欺负了。但她什么都不说,还和我顶嘴,回家后我就将她吊起来打,没想到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女儿。”

  “从中午吃了饭之后开始打的,她越不说我就越气愤,下手自然越重。我打累了,让她好好反省一下,之后我回去看她的时候,她就昏迷了,大概在下午16点左右。我当时很害怕,赶紧送她去卫生所,但已经来不及了。”法庭上,刘国腰痛苦地说。

  家属眼中善良 被告平日爱女有加

  采访中,小菲的表哥张某告诉记者,刘国腰是他表叔,在当地是出了名的爱护女儿和爱护家庭,平时为人老实善良,为了给女儿筹集学费,帮人当泥水工,帮人种地搬东西,什么都肯干,被害人小菲其实也是一个很乖的女孩,平时成绩不错,而且很听父母的话,可能到了14岁这个孩子都经历过的叛逆期,加上认识了一些社会上的闲散人员,让含辛茹苦的刘国腰十分气愤,酿下惨剧,现在小菲的母亲,刘国腰的妻子都没有到法庭上来庭审,因为此事已经一病不起,在外地读书的大女儿也赶回来了,整个家就这样散掉了,看着让人无比的痛心。

  面对这一家庭惨剧,旁听席上的几名女士听得泪流满面。法庭上,刘国腰痛心地说,如果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真的希望就这样给女儿抵命,但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妻子和正在读书的大女儿,他希望法官从轻处罚,让他可以有赎罪的机会。

  由于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期宣判。

  ⊙延伸阅读

  教育专家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关爱

  随后,记者采访了贵州大学教授殷嘉楷,殷教授表示,刘国腰教育女儿酿成如此惨剧,是让人感到痛心疾首的。究其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当今社会,不少父母教育子女方法不科学,有的甚至认为“严打严教”才能出好孩子,这都是不对的。

  殷教授说,十多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此时他们更需要家人的关怀、照顾及理解。因此,父母们遇到孩子不听话时,不能一味采用“打”的方法。如果能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和家人随时随地与孩子交流,也许就不会出现本案这样的悲剧了。对于未成年人教育,人性化教育更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