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亲泰前总理他信一议员遭枪击 或出于政治动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09:40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密切的一名为泰党议员据称10日晚在曼谷市郊遭人枪击受伤。泰国政府11日表示,这起枪击案的动机相信“与政治有关”。

  枪手“骑袭”议员 对其开9枪

  报道说,现年51岁的巴差(Pracha Prasopdee)在曼谷郊区的沙没巴干(Samut Prakan)遭人开枪击中背部和肩膀后,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说,枪手开了9枪,但多数没打中巴差。

  为泰党发言人集拉育表示,巴差有意参加即将来临的大选,寻求连任。据了解,巴差是他信的忠实支持者,他还曾经出国探望流亡国外的他信。

  另一名发言人邦邦则说,事发时,巴差在沙没巴干地区开车。突然,一辆电单车驶过他的车子,坐在后座的一名枪手朝巴差开枪。

  邦邦说:“国会一宣布解散后,他们就开始开枪袭击政界人士。我们怀疑这起事件和政治有关联。”

  泰国总理阿披实昨天到医院探望巴差后表示:“巴差相信这起袭击事件具有政治动机。”他已下令全国警察总长确保所有国会议员候选人的安全。

  副总理素贴也表示,他认为事件与政治有关联。

  阿披实5月9日晚上在电视上宣布,泰王蒲眉蓬已批准解散国会的政令。国会已在前天正式解散,大选将在7月3日举行。

  制定严格安全措施 保护候选人

  据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后,泰国选举委员会对于此次选举和候选人的安全表示关注。秘书长素提博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严格的保安措施,并将采取防范措施,以保护候选人的安全。”

  据悉,在2007年举行的上一届大选中,亲他信政党赢得最多议席,成功组织政府并执政了大约一年。

  不过,泰国法院过后指该党在选举中舞弊而下令该党解散,结果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在国会投票中赢得足够议员的支持,而组建起联合政府,阿披实也被推举为总理。

  由于不是通过全国选举上台的,阿披实政府一直被反对派指责,称该政府“不合法”、没有获得选民的委托。

  报道指出,民主党虽然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的政党,但它已将近20年未在大选中获胜。

  去年,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长达两个月的反政府示威,要求阿披实提早举行大选。该示威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导致91人丧命,1400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