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320万农村老人将按月领取养老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2日17:24

  中新网沈阳5月12日电 (司晓帅)作为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政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一直备受广大农民的关注。

  据辽宁省政府12日透过官网发布的消息,从7月1日起,辽宁省将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省1400多万农村居民将陆续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其中,320多万农村老年人将同城里老人一样,按月领取养老金。

  辽宁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其中中央财政将对地方进行补助,并直接补贴到农民手中。

  自2009年12月开始,辽宁省已先后在14个县(市)分两批开展了新农保试点。而在第三批20个试点县启动之时,该省将自费启动其余4个县、45个涉农区的新农保工作。届时,辽宁省所有涉农县区将全部纳入新农保制度覆盖范围,农村老人都将拥有养老保险,辽宁省也将由此成为全国率先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的省份之一。

  辽宁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农保制度将以“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为原则,确保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资金的及时发放。

  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在25个县区开展试点,参保人数达到420万人。其中,为103万60岁以上农村老年人发放基础养老金4.23亿元,人均年增加收入660元。(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