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国信访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5
  据新华社5月14日电 5月13至14日,全国信访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市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国信访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宣传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峰致辞,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出席会议。

  张恩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国信访系统按照中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形成了一大批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社会反响好的信访宣传工作成果。近5年,仅国家信访局和各级信访部门就在人民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发表新闻宣传作品1890多篇,出版书籍及理论作品100多件,总结推广经验典型500多个,成功摄制了《情暖万家》、《潘作良》等一批反映信访干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良好形象的优秀影视作品,宣传推出了张云泉、陈淳、潘作良、李海景等“时代先锋”人物。为信访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张恩玺同志强调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信访宣传工作的认识。要从推动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政策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宣传工作的必要性;从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从应对信息技术发展形势、赢得信访工作宣传先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宣传工作的紧迫性。

  张恩玺同志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宣传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努力用统筹全局、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开创信访宣传工作新局面。二是进一步加大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宣传力度,努力用最强劲的声音占领舆论主阵地。三是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成效的深入宣传,努力用最有说服力的事实引导舆论。四是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先进人物的典型宣传,努力用最感人的事迹影响舆论。五是进一步加强信访理论和宣传工作规律的研究,努力用更新更多的成果为信访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六是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通力协作,努力用协调顺畅、步调一致的成效形成信访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下转2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