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声音·法治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8:13
  “要科学、理性、为民执法,发布消息要深思熟虑,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要及时解答和回应,而不是一味回避。”

  王开玉

  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开玉教授建议已开通官方微博的政府行政和政法部门要学会与网友沟通的技巧,站在老百姓的利益上去考虑问题。

  微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官民沟通,服务人民。

  “领导出席会议举办单位不得送礼。”

  河南省监察厅

  河南省目前拉开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的工作,并作为今年该省纠风十大任务之一来抓。

  微评:厉行节约从规范庆典、论坛开始。

  “若政府机关能带头招录1.5%的残疾人为工作人员,对引导非政府部门的用人单位招用我们残疾人将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一封763名残障人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建议信

  在5月15日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由深圳视力二级残疾人杨仁良等发起的一封有763名残疾人签名的建议信,建议行政机关带头履行法定义务,招录不少于1.5%的残疾人。

  微评:提升社会文明度,政府理应站在最前沿。

  “政府拨款占医院支出比重较低,不能对医院进行足额补偿,医院要生存发展就难以避免趋利性。”

  曹荣桂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称,这些负债大部分要通过收取患者的医疗费用来偿还,从而直接推动了医药费用的过快上涨。

  微评:医改就是要给穷人保留下一部分不趋利的医院。

  “一个小警察,咋恁多管闲事!”

  某领导

  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一名民警和同事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宝丰县的涉嫌套牌轿车,因闯禁行将车拦下。争执中,一位领导模样的男子称要记下该民警的警号并投诉。

  微评:一些所谓领导的法治素养和水平比普通民众都差得太远了。

  “小区有那么多栋别墅被认定违建,为什么只有我们两家别墅完全推倒?执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何在?”

  陈斌

  退役世界蹼泳冠军陈斌与现役蹼泳世界冠军朱宝珍在广州花都狮岭镇溢盈湖别墅被强拆,二人站在废墟上维权,质疑相关部门“选择性”执法。

  微评:是违建都得拆,这事没有互相攀比的。

  “古城墙改造不是修建"山寨"城墙,工程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批准的方案,对商代城墙进行"修旧如旧"的复原展示。”

  郑州市文物部门表示

  郑州市“东大街东城门商代遗址城墙改造”工程日前引起市民质疑,称斥巨资建设一座“山寨”城墙是对财政的浪费,“棺材”一般的外貌也有碍观瞻。

  微评:官民对保护文物的认识总是有差距,根子就在于政府对此的实用主义态度。

  (本期稿件由《声音法治周刊》编辑文晶、余若选编,信息来源t.qq.com/lawvoice)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