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将测试新一代交通拥堵费收费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13:24

  新华网新加坡5月25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政府已经选出4家企业,将于6月份开始进行第二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开发和测试。新一代收费系统将不再需要设置闸门,而是借助卫星定位系统进行收费。

  据《联合早报》25日报道,预计测试将在明年底完成,包括在道路上进行实地测试。四家获得认可的投标方分别是:新加坡新科电子公司与美国IBM公司合作组成的投标方,一家奥地利公司,一组来自日本的合作投标方,以及中国的握奇数据系统公司。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给每个投标方拨款100万新元(约合52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系统研发测试。

  如果试验成功并付诸实用,将可节约设置和维护收费闸门的成本,并可根据车辆在拥堵路段的实际行驶距离收取费用。司机也可利用新系统获取更准确的交通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不过新加坡陆交局强调,即使试验结束后确认技术可行,也需要考虑其他许多因素再决定是否启用下一代收费系统,这些因素包括新系统成本、使用者的感受、应对拥堵问题是否有效,以及长期的可持续性。

  新加坡是最早通过征收交通拥堵费治理交通的城市之一。现有的道路收费系统于1998年启用,主要通过建设电子收费闸门并要求车辆安装收费卡实现。

  作者:陈济朋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